您的位置: 首页 >基地动态 > 基地新闻

百年风华,初心传承——预科教育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年诗歌诵读暨创作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2021年05月12日 浏览:2652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激励广大师生传承初心,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20214月至5月,预科教育学院在全院师生中开展“百年风华,初心传承”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年诗歌诵读暨创作大赛。大赛聚焦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以诗歌经典诵读和诗歌创作为载体,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得到了全院3200余名师生的积极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不仅有学院所有班级的集体参与,预科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所有党员也参加了大赛的诵读表演,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走入青年、凝聚青年、教育青年,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57日下午,“百年风华,初心传承”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年诗歌诵读暨创作大赛决赛在双馨院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苏丽春,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肖黎煜、副书记周恩、副院长马廷强出席了此次决赛,预科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语文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学院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决赛。

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肖黎煜在决赛现场致辞,肖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本次大赛表达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她指出,本次大赛由预科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和语文教研室精心筹备,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通过重温红色经典,深深感受到了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开展伟大斗争、进行伟大建设、取得伟大成就的光辉伟业,也深深感受到了新时代赋予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的寄语,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充分融入时代大潮中,勇担国家与民族的大任,绽放青春的光芒,实现更大的价值,获得人生真正的快乐。



肖黎煜书记致辞

五个决赛班级的诵读表演带领我们回望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一字一句饱含深情、铿锵有力。同学们以青春为名,以红色做底,抒壮志豪情,颂百年风华。

观看完所有决赛班级的表演后,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苏丽春在决赛现场讲话,她首先充分肯定了决赛班级的精彩表演,她表示,同学们各具巧思,内容正气,声音洪亮,气势饱满,如春之惊雷,振奋人心。苏丽春副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寄语和希望:爱国爱党,从你们的诵读声中我真切感受到了。新的时代、新的青年,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同学们生逢其时,与新时代同行。希望你们多学一点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爱党爱国情怀深植到心中,带着这颗赤子之心看高行远。

苏丽春副校长讲话

决赛结束后,领导、教师代表为获奖的班级及个人颁奖,对他们在本次大赛的优秀表现表达肯定和祝贺。



教工第二党支部诵读


20班《党啊,我亲爱的母亲》


26班《信念如磐,精神永驻》


1班《青春之火,时代之光》


31班《红船,从南湖起航》


2班《潮起东方万象新》



领导、教师代表为获奖班级及个人颁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