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地概况 > 院长致辞

主任、院长致辞

发布:2015年10月20日 浏览:4416

 

民族预科教育作为国家的一项民族政策,是民族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教育发展水平相对滞后的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培养高层次人才的特殊措施,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少数民族的关怀。对促进教育的公平、公正和民族地区的稳定和谐,增强民族团结,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

云南民族大学预科教育起步于1980年,前身是云南民族学院大学预科部,后更名为云南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是全省高校中唯一的拥有专门的教学条件、师资队伍、管理建制的培养少数民族预科学生的教学单位,也是全省预科教育学会的常设地和牵头单位。学校有悠久的预科教学办学历史、丰富的预科教育办学经验、较强的师资队伍力量以及良好的办学硬件基础,为促进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人才培养做出重要贡献。

2013年11月,经云南省教育厅批准在云南民族大学组建云南省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基地。从2014年起,按照“分校招生,集中办学,集中管理”的办学模式,全省各高校的民族预科教育统一到预科基地进行为期一年的集中培养。同时,进一步调整充实管理队伍和教师队伍,组建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和一支勤奋敬业、精干高效的管理团队,以确保预科教育的办学水平、教育质量和教育效果。

相信在省教育厅的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在全省各兄弟院校的支持配合下,通过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把预科基地建设成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培养各类急需人才的桥梁和纽带,把预科学子培养成新时代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为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示范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开创云南民族预科教育的新篇章。祝大家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