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地动态 > 基地新闻

学习时代楷模 感恩云岭红烛 预科一班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2021年04月08日 浏览:2686

2021年3月19日下午,预科教育学院预科一班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的主题班会活动。此次活动在班主任李文老师的主持下,主要由班级中毕业于张桂梅所在华坪女子高中的同学进行现场分享,用亲身的经历与感受与同学们交流,共同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的先进事迹。

李文老师首先简要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张桂梅的先进事迹。接着,来自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的彝族同学谢金花讲述了她在华坪女子高中就读的经历。她讲到,自己高中三年都是在张桂梅校长和学校老师关怀下成长的,张桂梅校长对每一个同学的情况都非常了解,关心到同学们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金花在校时数学成绩一直不理想,学习压力很大,张桂梅校长亲自到她家进行家访,给她鼓励,回到学校后还让任课教师对她进行辅导,使她的数学成绩在高考得到提升。金花说,是张桂梅校长和老师们亲切的关心帮助和严厉的教导让自己成功地考上了本科院校,让我们1804名贫困山区女生走出大山,改变了我们的命运,成就了灿烂人生。

金花回忆道,学校生活中让她记忆深刻的是整个校园里的革命传统教育、传统美德教育、传统文化教育随处可见。在课堂上,她们诵读革命故事、传唱爱国歌曲、开展法治讲座、弘扬传统文化;在课余,她们把革命歌曲编成简易舞蹈,当成课间操每天熏陶;在校园里,在教室中,在走廊上,古典诗词、革命传,华坪女高学生入学的第一课就是学习并抄写党章。每周“校课”,小到学习生活,大到理想信仰,张桂梅老师都亲自授课。学习标语、红色文化警句随处可见,张桂梅校长就这样与全校师生走过了一个个日日夜夜。正因如此,她一直深受影响,来到云南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后她抓住机会参加团员教育,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青团,积极参与学院学生会选举,成功参选上学院宿舍管理委员会部长。


谢金花同学在台上分享自己的高中经历

分享的最后,金花还讲到,2020年即将结束高中学习生活,步履蹒跚的张桂梅校长依然坚持给她们送考,陪伴她们高考时,不时幽默的话语,最后的尊尊教诲,让她们走完绚丽多彩的高中生涯的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站。对于华坪女高她一直是深深留恋的,对于张桂梅校长她一直是深深崇敬的,对于任课教师她一直是深深感激的,对于校园里的一切她充满了不舍和依恋,以及发自内心的骄傲。



谢金花同学高考前准备以及张桂梅校长送考

听了张桂梅校长触动人心的故事和谢金花同学的分享后,同学们颇有感触,纷纷交流自己的感受。卢志伟同学说,张桂梅校长用自己的一片真情点燃了无数贫困家庭的希望,用自己的赤诚爱心托起了无数孤儿和困难学子的人生梦想。我们应该学习张桂梅校长坚韧不拔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并将它落实到学习生活中。

卢志伟同学作交流

段磊鑫同学说,张桂梅校长用自己的真情挚爱,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疆、大爱无私、大爱无声。他被这种精神深深感动着,也立志要成为一名像张桂梅校长一样光荣的云岭红烛,将自己的一生奉献在三尺讲台上。

段磊鑫同学作交流

班会的最后,李老师对同学们说,我们应该以张桂梅校长这样的榜样为标杆,学习她身上无私奉献的品德与情怀,以华坪女高“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奋斗,为自己的理想奋斗拼搏!


谢金花同学与预科一班同学合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