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升学 > 专业介绍

预科教育

发布:2015年10月20日 浏览:3255

民族预科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少数民族学生进入高等院校搭建的“金色桥梁”。云南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创办于1980年,曾获“全国民族教育先进集体”称号。201311月,云南省教育厅在云南民族大学建立“云南省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基地”,2014年起,全省各高校民族预科生统一到预科教育基地集中培养。20151月,预科基地被省政府授予“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20154月,云南民族大学被列为教育部少数民族预科生培养单位。

预科教育学院拥有一支热爱民族教育事业,对少数民族学子有深厚感情,学高德重、无私奉献的教师队伍。学院本着“加强基础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原则,强化基础课程教学,重视养成教育,重视综合素质培养和特长引导,保质保量为各个目标大学输送高质量生源。30多年来,已为省内外高校输送了近万名合格的边疆少数民族大学生,其中的不少学生大学毕业后又考取了硕士、博士研究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