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地动态 > 基地新闻

2021级预科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2022年04月11日 浏览:2271

霜露已至,秋雁南归,10月24日,云南省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基地2021级新生到校报到。新生报到工作在雨花、洛龙校区同时进行。3200余名少数民族预科新生带着学业的梦想和家乡的祝福,从五湖四海共聚民大,与时代同行奔赴向往的远方。

为统筹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平安到校保证校园平稳有序,预科基地按照上级和学校的指示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预科基地全体班主任通过电话、QQ、线上班会等方式提前向学生和家长介绍到校须知和报到流程,了解学生健康状况和行程信息,指导到校注意事项,提供全程支持与帮助。

报到当天,虽然气温骤降、秋雨潇潇,但丝毫没有阻挡同学们对民大学习生活的憧憬期待和师生员工的迎新热情。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我校副校长苏丽春来到新生报到点指导迎新工作,看望报到的新同学,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

新生经体温检测,云南健康码、疫情防控行程卡、“完美校园”App返校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校验,行李消杀进入校园,到达各班报到点为了让远道而来的家长安心、放心,预科基地特地在校门口安排了志愿者和摆渡车为新生提供行李转运帮助。各班的班主任也坚守岗位,细心指导新生各项到校事宜,让新生第一时间感受到了来自学校、老师的人文温度。

据悉,新生报到结束后,预科基地将开展各种新生教育活动,引导和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和融入校园生活,务实求真、知行合一、有为善为脚踏实地求学求知,着力增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动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 

 


开启学业新征程

 

苏丽春副校长到报到点指导迎新工作

 

 

 

 

报到现场

 

  

班主任坚守岗位

 

 

志愿者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