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地动态 > 基地新闻

预科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赴京为党100周年华诞庆生

发布:2021年05月12日 浏览:2529

2021430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举办的《花儿向阳 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少儿文艺晚会》在北京进行晚会录制,主办方面向云南民族大学招募布朗族、德昂族、基诺族、拉祜族、景颇族、阿昌族、怒族、佤族各一名同学参与此次晚会的现场录制。由校团委推荐,预科教育学院通过层层筛选,选拔出了符合主办方要求的8名同学,由邵石能老师带队到北京参加节目的录制。

430日,8名同学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北京蟹岛进行节目录制。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8名少数民族同学和其余48个民族的兄弟姐妹开始了节目《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彩排。其中,布朗族的谢欣彤同学荣幸成为了节目的六名主演之一。在节目的录制过程中有苦有累,但他们都怀着激动的心情将辛苦变成动力,一遍又一遍地唱着献给党的赞歌。

在节目录制结束后,德昂族的杨金姈同学感叹到:“站到舞台上,全场肃然歌唱着《唱支山歌给党听》时,回想着党的光辉,100年来党的辉煌历史令人震撼,心里重复着为党旗争光,为民族振兴,每一次都热血沸腾,胸膛里燃烧着对祖国的热爱,每当看到国徽,一种振奋,一种激昂,骄傲自豪的心情油然而生。”

怒族的龙云志也说到:“ 这次节目的录制聚齐了我国的56个民族,在参与节目录制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不同民族独特的风采,看到了各民族别具一格的舞蹈,各种各样的习俗文化等,这些都让我大开眼界,增强了对不同民族的了解,同时也对自己本民族的文化习俗进行了宣传和交流,我感到很自豪。”

1  8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节目录制纪念合影

51日,在主办方的组织下,由带队老师带领8名少数民族同学参观了天安门。阿昌族的刘朝旺同学感叹说:“多么宏伟的天安门!多么伟大的党!正是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才能如此美好幸福!”。基诺族的但汉玲同学说:“在这里,我看到了首都北京繁华的都市,感受到了国家发展的速度很快,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力量!”不仅是他们,其余6名同学也被天安门的庄严伟大所震撼,他们激动的心情在回滇途中也久久不能平复。


2 参观天安门


3 人民大会堂前留念合影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少数民族学子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党对少数民族学子的关怀,显现出了少数民族同胞在中国共产党的呵护下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正如景颇族的尚夺露同学所说的:“在党的关心呵护下,少数民族同胞与汉族同胞其乐融融。我们始终像石榴籽一样抱在一起,把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情感融入我们的生活里,把民族团结进步的理念融入到我们的血脉里。”

青春心向党,祝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