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地动态 > 基地新闻

“预科‘石榴籽’播种怒江”项目组赴怒江六库 开展志愿服务宣讲活动

发布:2021年07月07日 浏览:224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宣传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践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 6月28日,我校“预科‘石榴籽’播种怒江”项目组成员赴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六库镇开展志愿服务宣讲活动。

志愿服务宣讲的第一站是怒江州民族中学,活动得到了怒江州民族中学的大力支持。志愿服务宣讲小分队成员分别对刚高考结束的高三学子、即将进入高三年级的同学代表进行志愿服务宣讲活动,宣讲主要围绕着民族团结进步、预科教育政策开展,同时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助学金、助学贷款等方面的政策和知识。项目组成员结合自己在云南预科基地的学习经历及感受,向同学们宣讲我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政策,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宣讲结束后,志愿服务小分队的成员采用傈僳族语言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预科学习的收获和成长,并为同学们解答关于预科报考、升学等方面的问题,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志愿服务小队还到当地传统傈僳族聚居村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当地村委会的带领下,走访当地民居,对当地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宣讲民族团结进步和预科教育政策。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让怒江州民族中学的同学们对预科教育政策有了全面的认识,为少数民族学子通往高等教育搭建起了一座“金桥”,宣传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使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扎根怒江六库,促进各民族学子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返回顶部